close

十月之秋

  親愛的你,還好嗎?
  已經進入十月中旬,天氣有些涼,今年的冬季似乎會來得比較早,還未到六點,天已經漸漸暗下。
  平時五點半準時下班的我,在不知不覺中,漸漸延長了我的下班時間,明明提示的鈴聲是那麼明顯,我卻在時針接近六點時才打卡下班。
  這是我最討厭的下班時間,週遭的稻田總是在這個時間點出現許多令人討厭的小飛蟲,即使時速已經降到四十公里以下,打在身上依然疼痛。
  我離開的時間晚了,原本以為可以在路上看看風景,卻發現已經見不到九月份時經常看見的雲霞,迎接我的已經是昏暗暗的暮色。
  原本的我是很喜歡夏天的,自從我見到了黃昏的雲彩,我便開始討厭起萬里無雲的夏季。
  我還記得,某部奇幻小說裡,有這麼一段話:人的一生裡面,總會進入一生只有一次的魔力之秋。即使在那之後,每每回憶起的,都沒有魔力之秋那麼印象深刻。
  我希望將這一刻,永遠保存在我的魔力之秋。
  可惜的是,我早已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了,因為我十分明白,我的魔力之秋,已經保存在有你的記憶裡。

  「你什麼時候要發紅帖給我?」今天,我對著同事問。
  「那還應該很久。那你呢?你怎麼不去找你的對象呢?」同事笑笑的說。
  「.....我啊?我把心思都放在一個人的身上了,怎麼可能還會有對象呢?」
  「喜歡就去追啊。」
  「都沒有在聯絡了,怎麼可能找的到呢?」
  「沒有電話嗎?你可以從她的朋友下手啊。」
  「不可能啊,因為他的手機一直在換。」
  「可是總是有人有她的手機吧.....」
  「不,他很孤僻,我在新竹那位好朋友也算是他的朋友,連他都沒有了。」我打斷了同事的話,因為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。
  「你當初是怎麼認識她的?」
  「就是同學啊,高中同學。」我笑笑的說。
  「你喜歡她哪一點?她的氣質、她的談吐?」
  「他...根本就沒有氣質,談吐嘛,一開口就都是髒話。」我冷哼一聲。
  「那又怎麼會喜歡她?難道有特殊的吸引力?」
  「不知道,基本上他不算好對象,但是說要吸引我的嘛......大概就是他偶爾還是會表現出溫柔的一面吧!又或者是有時候他講出來的話,會讓你覺得.....怎麼會這麼可愛呢?」
  我很明白在講這句話的時候,我的臉上是微笑的。
  「那就去製造偶然啊!知道她家在哪吧?」
  「我知道他在新營的家,但是我不知道他在台南的家。」
  「知道了就要去找,不然去她家也可以啊。」
  「我沒有勇氣.....就講到這邊了好嗎?」

  同事再也沒有說下去了,我相信他在我眼中看見的堅決。
  如果我再繼續講下去的話,我很有可能會將自己的秘密說出來,這並不是我所樂見的。
  是啊,我當然知道有機會就要去製造偶然。
  但是我更相信,在純粹偶然相遇的情況下,那份感動,是任何利用機會所創造出來都比不上的,況且,純粹意外會比刻意意外還能帶出更多言語。
  畢竟秘密,是不能公開的吧!最後一段話,我選擇保留。
  我確實是沒有勇氣,但是我選擇等待,因為我相信純粹的偶然,即使以後都遇不到了,我自己還能保有這份思念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